苏芷岚

B站同名 有兴趣的可到B站看哇 内容虚构勿当真 勿抄袭转载勿上升真人

毕雯珺||我携星光奔向你(联文)

本篇文章是我和知南,澎澎,苏挽辞写的一篇联文

快去关注她们吖,都是不错的写手

是篇长文,4000+,望耐心看下去

这篇文章我们花了很多的心思去写,望喜

———————————

华灯初点夜幕时,我将用尽我全部的力气奔向你,然后投入你的怀里。

  将星光与我的爱,打包成生日礼物送给你。

  

  

  


  情窦初开的青春,少女总有太多莫名其妙的情绪和乱七八糟的想法。

  比如此时拖着腮帮子盯着黑板发呆的你。

  可惜青春疼痛的思绪没飘多久,就被身为班长兼你闺蜜的林钟,不太合时宜的声音打断了。

  “嘿!XXX~帮我送下数学作业呗。”

  站在讲台边扯着嗓子维持早自习纪律的班长,笑嘻嘻的朝着你拍了拍那一摞作业。

  “诶,得令嘞大小姐。”

  你翻了个白眼儿站起来,慢悠悠的走过去打趣儿道。

  一个班三四十个学生半夜点灯熬油,奋笔疾书出来的努力结晶的重量自然不是盖的。

  老厚的一大摞不少,你明显吃力的把作业抱起来,一个趔趄,站稳了后抬起条腿撑了撑快滑下去的作业,才勉强抱住。

  你搬起作业,慢慢悠悠的走向办公室,毕竟学习的重担也不允许你走快点儿。

  但是或许是今天双脚打架?

  还是过于勤奋的保洁阿姨把地拖得太滑了?

  刚转过拐角的下一秒钟,你就脚下一滑,华丽丽的表演了一个标准的平地摔。

  臣卜木曹!!

  第一个蹦到你脑子里的想法并不是摔得疼不疼,而是迅速抬起头看看附近人多不多。

  毕竟面子这东西可比小磕小碰重要多了。

  在确认了并没有人看到你刚才的囧样之后,你才龇牙咧嘴的扶着腰站起来,顺便在心里默默感叹这是什么人间疾苦。

  作业散了一地。

  你一脸欲哭无泪,蹲下来一边无语问苍天是不是故意和你这个小仙女作对,一边收拾一地狼藉。

  突然,你注意到一个人停在你前面蹲了下来,修长好看的手进入了你的视线,拿起了散落在一边的几本作业,拢起来递给你。

  “谢谢同学……”

  你下意识的接过来,疑惑抬起头,目光刚好撞上一张清秀帅气的脸。

  好像在哪儿见过……

  啊,想起来了!

  这不是开学典礼上讲话的学生会会长大帅哥吗!

  叫什么来着?

  毕雯珺?

  “没什么,不用谢。”

  毕雯珺对着你温和的笑了笑。

  他的头发较其他这个年纪的男生来看,稍长一些,但并不失了阳光帅气。发丝垂下,微遮额头,蓝白配色略显俗气的校服也被他穿的好看。

  你低下头小心翼翼的偷看了他一眼,唇红齿白,嘴唇微抿,你瞬间感觉被丘比特击穿心脏像使用98k,脸上也跟着发烫。

  他真的长得太好看了,不说话光看脸都能让人小鹿乱撞出脑震荡。

  而且这剧情确定不是偶像剧男主走错片场了吗!

  那接下来的剧情该是女主对男主一见钟情了吧……

  在你胡思乱想的空挡,他已经整理好你们班的作业,放到了你手边。

  “好了,下次小心点。”

  毕雯珺叮嘱了一句。

  “谢谢学长!”

  你赶紧站起来,不知怎么的脑子一抽,直直的给毕雯珺鞠了一个九十度的躬。

  “没事没事,那个啥快上课了,你快去送作业。”

  他被你夸张的举动吓得倒退一步,用一口东北大碴子口音都摧毁不了的男神脸摆出一个略显惊恐的表情,摆了摆手让你赶紧去送作业。

  “老天爷啊我刚才干了什么!”

  你抱着作业走过这段楼道,回头确认毕雯珺已经走了,才在内心为自己刚才的憨批行为仰天长啸。

  一场慌乱的邂逅。

  以你红到了耳根的脸颊告终。

    你自己都不相信,热衷于吐槽玛丽苏狗血剧中男女主,惊鸿一瞥就许下情深剧情的你,也会有对一个人一见钟情的一天。

  “喂!XXX!今天下午高二学长羽毛球比赛,要不要一起去看啊?”

  林钟嗷一嗓子,从后面勾住你的肩,笑嘻嘻的说。

  你拍了拍胸口安抚自己受惊的小心脏,转了几圈手里捏着的笔,义正辞严的回复。

  “不去!姐热爱学习!”

  “去嘛去嘛,有帅哥诶,听说高二一班带队的可是学生会毕会长,那可是校草啊。”

  “毕会长,毕雯珺?”

  “不然还能是哪个毕会长?”

  “我们走!”

  “呵,女人,见帅哥眼开……”

  林钟话还没说完,脑袋上就挨了你一巴掌。

  “不要诽谤姐,姐这叫热爱体育运动,劳逸结合嘛。”

  你收获了林钟的白眼儿一枚,俩人挽着手边斗嘴边往体育馆走去。

  到了门口准备进去,你被林钟拽停了。

  “我的大小姐诶,你又要干嘛啊?”

  你伸着头着急往里面看,比赛都快开始了呢。

  “XXX,本小姐严重怀疑你那聪明的小脑瓜都被物理公式给塞到瓦特了!”

  林钟插着腰,一脸的恨铁不成钢。

  “拜托啊,你是来看学长打比赛,瞅你听见毕学长时那激动劲儿,难道没想过送水这么浪漫的桥段吗?”

  林钟从门口几箱矿泉水里拎出来两瓶,不由分说的往你手里塞了一瓶。

  你接住矿泉水有些不知所措。

  给毕雯珺送水?

  这你还真没想过。

  体育馆里,比赛已经开始了,林钟赶紧拉着你进去,找了个视角还算不错的位置挤过去。

  现在毕雯珺上场了。

  不得不说,他真的是很耀眼的一个人,人群中一眼就能注意到他。

  毕雯珺的身材比例很好,看着瘦但很有力。此时打了半天球,校服T恤薄薄的布料汗湿了,眼睛却亮的格外好看。

  比赛场地边上围了一圈人,大多都是女孩子,你打眼望了一圈儿,突然发现自己旁边站着的漂亮女孩儿,

  那姑娘的眼睛随着毕雯珺的动作而动,满眼的喜爱和倾慕。

  那是你们学校的校花。

  说起来,她是高二学生会的文艺部长,长得漂亮又品学兼优,大概……和毕会长也少不了打交道的。

  你低下了头,捏紧了手中的水瓶子。

  这么好看优秀的女生在这里,你哪儿有什么资格给他送水。

  上半场很快结束了,球员下场之后,林钟就抓着水瓶子直奔她家朱正廷跑没影儿了。

  毕雯珺也下场了,笑着和队友交谈了几句,朝你这个方向走来。

  你突然不敢面对。

  你怕,怕他走过来,不会多看你一眼,是为了找你身边的那个姑娘。

  就算和他明面上没什么关系,你想到那个画面,心里就闷的生疼。

  他走的越来越近了,你荒谬的生出了几分逃窜的心思,慌忙把水放到旁边的乒乓球桌上,后退几步钻出了人群。

  你不知道的是,在你走后。

  毕雯珺挠了挠头,径直略过了站在那里想要迎上去的校花,拿起乒乓球桌上的矿泉水,拧开喝了一口,皱着眉往你离开的方向张望。

  刚才,明明看到她在这儿的啊……

  

  

  

  

  秋风起了,天渐凉了。

  繁忙的学业中,无比渴望解放的学生们趁着周末组织了个学校联谊会,还美其名曰是促进各年级同学交流学习。

  至于交流学习是怎么把地点定在KTV的嘛。

  咱也不敢问。

  你本来是不愿参加这类活动的,毕竟月历上被你圈起来的日期,就在联谊会之后的。

  是毕雯珺的生日。

  你还没想好怎么准备呢。

  这一边,林钟又开始叨叨你了。

  “XXX!联谊会要不要一起啊?”

  “不去。”

  林钟撇了撇嘴,自知你的软肋在哪儿。

  “唉,好吧,白白浪费了人家毕会长辛辛苦苦安排的联谊会啊……哎,你干嘛啊?”

  林钟一脸可惜的唉声叹气,见你那边没动静,抬头一看,就看见原本窝在椅子上看书的你,不知什么时候站了起来,拿着条裙子对着穿衣镜比划。

  “那个,我穿这个去的话,会不会显得我不太稳重?”

  你有些不确定的问林钟。

  ……

  林钟:突然好想敲死这个见色忘友的女人。

  

  

  你纠结来纠结去,强行拽着林钟帮你选了一个多小时穿什么衣服,最后穿了最开始选的那条裙子。

  林钟心有余悸的表示陷入爱情的女人真可怕。

  

  

  你俩找到约定的包间时,参加联谊会的人已经来了七七八八了。

  你一眼就看到了毕雯珺。

  毕雯珺坐在沙发上,撑着头心不在焉的玩手机,时不时一抬头,好像在寻找什么。

  当他的目光扫到你时,停止了张望,转而对着你扬起一个笑。

  林钟暗地里捅了你两下,小声在你耳边说。

  “人家学长看你呢,还不快过去打个招呼。”

  你有些局促,半推半就的被林钟送到毕雯珺面前,在她一副看透事实的姨母笑中对毕雯珺说。

  “那个,毕学长好。”

  “你好,XXX,好久不见啊。”

  毕雯珺的语气似乎有些意味深长,你脸一红,突然想起了上次球赛时慌然离开的事。

  所幸毕雯珺收回了目光,没有多问,你赶紧找了个位置拉着林钟坐下。

  这种聚会标配的真心话大冒险自然很快就被提起了,爱玩爱闹的几个学生招呼着一群人围成一圈儿转酒瓶子。

  “哎哎哎,这次玩就玩个大的嘛。”

  几杯酒下去,羽毛球社一个成员转了转眼珠子,一拍桌子站起来,一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豪情壮志模样。

  “被转到的不管完不完成挑战问题,都得来一杯,不完成挑战就自罚三杯,广大X中学弟学妹们作证,都不许抵赖啊!”

  毕雯珺耸了耸肩表示无所谓。

  一连抽了几轮,啤酒瓶的瓶口都完美的避开了你的位置。

  反而是毕雯珺,简直是被幸运女神特别关照了的幸运儿,转五次有三次都是他。

  你捂着嘴偷笑,看着他唱完歌刚放下话筒,又被点了展示悠悠球,变态学长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林钟眨巴着眼睛,兴致勃勃的摇了摇你的胳膊问道,你犹豫了一会,开口。

  “真心话吧。”

  “有没有,有没有喜欢的男生?”

  “……有。”

  你踌躇了一下,不着痕迹的瞥了毕雯珺一眼,见他没什么反应,暗骂自己一声自作多情,收回自己的目光。

  说句实话,看着玻璃杯里满满当当一点儿不含糊的啤酒,你心里是有些发怵的。

  从小到大你都算是个乖乖女,虽然不至于说是滴酒不沾,酒量也好不到哪儿去,再说联谊会又没几个认识的人,这场地选的鱼龙混杂的,你心里还真没根。

  前面被抽到的同学都很爽快的喝了,你磨磨蹭蹭的倒显得矫情了,你咬了咬牙,端起酒杯硬着头皮准备灌下去。

  “那啥,你不能喝酒吗?要不我来吧。”

  标志性东北口音的声音响起,你内心惊诧抬起头,目光撞进毕雯珺已经有几分迷糊的眼神。

  “不……不用了,我可以的。”

  毕雯珺没听你的,从你手里接过酒杯,仰起头一饮而尽,喉结滚动两下,真的……

  太帅了吧!!

  毕雯珺霸气的把杯子磕到茶几上,对着你摆了摆手一脸的“我是雷锋再世做好事不留名”,找了个沙发的犄角旮旯窝着去了。

  联谊会玩到半夜快十二点的时候,才吵嚷着散伙。

  没喝酒的拽着醉了的,喝了几口酒的互相搀扶着陆陆续续的离开包间。

  林钟被朱正廷带走了,走之前,朱正廷还指着迷迷瞪瞪的毕雯珺对你说。

  “把这家伙送回去,这小子可是为了你才醉成这样儿,你得对他负责啊。”

  朱正廷促狭的朝你挤了挤眼睛,拐着林钟离开了,一边走一边抱怨。

  “你这小姑奶奶真会给我找事儿干,哎哎,这边儿,别撞墙上了啊,喂!那边是男厕所……”

  “学长?那个,我们该走了。”

  你小心翼翼走到毕雯珺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

  毕雯珺有些头疼的锤了锤自己的额头,睁开眼睛看向你,眼神迷茫,还有那么一丝丝受气小媳妇儿的既视感。

  你被他看的脸一热,想起朱正廷那句“对他负责”

  “哦,哦,好,我马上起来。”

  你扶着毕雯珺往外走,庆幸的是他还算醒了点儿酒了,能自己走两步,不然这直逼一米九戳天花板的大高个子压下来,光靠你这小身板儿指定得压垮了。

  出了KTV大门,外面还是一片灯火熙攘的景象。

  

  “XXX。”

  “啊?”

  “你知道吗,我其实挺喜欢你的。”

  他眼睛里面,醉意都遮挡不住的认真让你愣住了,半晌才慌乱的摆了摆手。

  “学,学长,你醉了。”

  “我没醉,至少我现在很清醒,听我把话说完。”

  毕雯珺摇了摇头。

  “我可能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就喜欢上你了吧。”

  “记得吗,你还给我鞠了一躬呢,还有球赛的时候,是来给我送水的吧。说真的,我还第一次你这么可爱,这么有意思的女孩子。”

  “XXX,我很担心,担心我快要毕业了,就见不到你了,担心你会被别人抢走。”

  “XXX,我真的很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你知道他是醉了。

  但有句话怎么说的。

  酒后吐真言。

  你觉得眼角有些湿润,突然转过身。

  走了。

  毕雯珺没追上来,愣在原地看着你的背影,眼神有些黯淡。

  一步。

  两步。

  十几步。

  你站定了,回过身来看着他。

  “喂!学长!”

  你喊了他一声。

  毕雯珺抬起头,满眼惊喜的看着你朝他跑过去。

  张开双臂扑进他怀里,毫无意外的抱了个满怀。

  午夜十二点的钟声格外合时宜的在此刻响起。

  你踮起脚,在他的耳边轻轻地说。

  “学长,生日快乐。”

  

  

  华灯初点夜幕时,我将用尽我全部的力气奔向你,然后投入你的怀里。

  将星光与我的爱,打包成生日礼物送给你。

  

—————————END—————————


评论

热度(16)